就像6月歐元大漲一樣 分析師:日元明年第2季也有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Evercore ISI 分析師的觀點,2018 年第 2 季正逐漸成為日元敏感時期,因為屆時日本央行(Japan Bank of Japan)的新任或連任領導人可選擇隨時調整貨幣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從日銀行長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提到低利率有損貨幣刺激政策之後,專注於日本央行殖利率曲線目標提振的預期出現提升 -- 即使目前遠低於通膨目標 2%。雖然黑田強調日本銀行業正面臨低收益率的困境,但上週副行長 Hiroshi Nakaso 附和這番說法,促使一些人開始認為這是未來政策調整的基礎。

「當我們展望明年第 2 季時必須心懷警惕,因為屆時銀行年終財務披露和黑田本人或繼任者的日銀行長新任期為我們提供了重新評估」現行政策的自然時刻,Evercore ISI 分析師 Krishna Guha 和 Ernie Tedeschi 週日在一份說明中寫道。他們基本上仍認為直至 2018 年日銀將繼續保持目前的政策環境。

正如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 6 月所見,即使是政策轉變的信號,也可能會產生顯著的匯率變動。當時交易商將他四平八穩的談話解釋為偏向鷹派,歐元因而大漲。

(圖取自彭博)
(圖取自彭博)
Evercore ISI 分析師表示:「早日加息對日本央行來說將是一個危險的舉動,因為這可能會引發日元的大幅上漲,與德拉吉演講之後的歐元飆升相當。」他們表示:「日本收益率曲線的任何劇烈的變化,都可能對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收益率曲線產生劇烈的壓力。」

黑田和 Nakaso 去年也曾強調收益率過低的風險。他們當時指出這對金融領域的信心有相當的損害。但幾天後,日銀政策便轉變至將 2016 年中滑落至負 0.3% 的 10 年期國債收益率提升至零利率。

Guha 和 Tedeschi 寫道,這一次,行長的信號「可以獲得金融產業對黑田重獲任命的支持」。「如果連任第二屆,黑田也可能只是想要有更大的彈性以重新評估最佳收益率曲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