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汙被指選舉作秀 盧秀燕江啟臣呼籲市民站出來

▲立委盧秀燕說,這一年多來空氣污染才日益惡化,導致市民忍無可忍(圖/盧秀燕提供 , 2017.12.4)
▲立委盧秀燕說,這一年多來空氣污染才日益惡化,導致市民忍無可忍(圖/盧秀燕提供 , 2017.12.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今(4) 日市政總質詢時指出,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針對反空汙議題根本是「作秀」。對此,盧秀燕說,民進黨完全執政後因為能源錯誤,這一年多來空氣汙染才日益惡化,導致市民忍無可忍。江啟臣則對空汙遊行的主體本來就是環團,做為民意代表的立委、市議員只是協助他們回應人民爭好空氣的需求,這是民意代表的天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表示,台中以前好山好水好空氣,台中市民皆記憶猶新,也以此為傲。一年多來空汙日益惡化,導致市民忍無可忍。希望林佳龍以同理心看待並處理空汙問題,不要忙著把問題推給前朝,市民恐怕更感失望和憤怒。

盧秀燕希望,林佳龍市長以同理心看待並處理空汚問題,忙著把問題推給前朝而不自省,市民恐怕更感失望和憤怒。顯然到目前為止,林市長對嚴重的空汚問題還是束手無策,也不敢挑戰民進黨中央執政團隊錯誤的能源政策,只好推給前朝。

▲立委江啟臣則對空汙遊行的主體本來就是環團(圖/取自江啟臣臉書, 2017.12.4)

江啟臣說,在2016年1月6日本屆連任之前,就在公民團體的呼籲下,簽下「改善空氣品質簽署承諾書」,承諾推動逐年淘汰燃煤電廠,現在做的一切,都是在實踐對市民的承諾,一切都有延續性,倒是執政黨當年簽下此份承諾書的立委議員們,為何如今噤聲不語?

江啟臣表示,林佳龍市長心中只有競選對手,已經忘了他是市長,是市民的父母官,空汙的嚴重,是民進黨執政後的人民呼吸感受,請無能的民進黨政府不要玩弄前朝、灌水數字,眼中要有市民。

此外,江啟臣說,林佳龍對外公開指他反對生煤管制自治條例,是不實的指控,他個人保留法律追訴權,如果這是林佳龍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夢話,就當是笑話。「林佳龍市長,您的夢該醒了,也該面對人民的怒吼了!」

盧秀燕呼籲,為表達對空氣汚染日益惡化的不滿,並提醒林市長執政的責任在解決問題而非推諉,12月17日大遊行,市民朋友應踴躍挺身而出,自己健康自己救,唯有市民們站出來,執政者才會感受壓力而努力改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