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搶救病危老翁遭驅趕 居民:別在我家門口急救

▲寒流爆發奪命!老夫妻雙雙猝死 2歲孫癱坐家門大哭求救。(示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5)
▲寒流爆發奪命!老夫妻雙雙猝死 2歲孫癱坐家門大哭求救。(示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5)

社會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關山鎮一名68歲老翁,今(4)日上午因心血管疾病發作在自家暈倒,當場口吐白沫、失去意識,救護人員趕抵時,先將救護車停在一處民宅前接駁救護,並在現場替老翁進行CPR、電擊急救。不料,卻遭民宅內一名婦人驅趕,要求「可以不要在我家門口急救嗎?」一番話讓救護人員聽了心灰意冷,嘆:「竟然連純樸小鎮也是『自掃門前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老翁在送往醫院途中已失去呼吸心跳,關山救護分隊將救護車停在一處民宅前,由高級救護隊的救護車接力救護,並在現場緊急替老翁施行CPR和電擊。不料正當救護隊員全力搶救時,突然一名婦人從民宅內走出,抱怨「可以不要在我家門口急救嗎?」而救護隊員則委屈回應「正在急救!等一下就離開了」,所幸經過8分鐘搶救後,老翁已恢復自主呼吸,送醫救治。

歷經一番波折後,執行救護任務的隊員表示,急救地點不在民宅內,也沒有完全擋住住宅通道,感嘆「不是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竟然連純樸小鎮也是『自掃門前雪』」,並將過程po上網。貼文一出惹怒大批網友,紛紛留言飆罵「我只會要她『滾』」、「屋子是她的、馬路不是」,認為婦人應該要有同理心,若是因為一時的自私而葬送一條寶貴的生命,可就得不償失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