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學喜迎119歲 師生研發成果來祝賀

▲台南大學舉行師生研發成果發表暨年終記者會。(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2.04)
▲台南大學舉行師生研發成果發表暨年終記者會。(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2.04)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將於12月16、17日歡度119周年校慶,為展現師生研發能量,4日上午在該校舉行「師生研發成果發表暨年終記者會」,由校長黃宗顯主持,邀請王婉容國際長、管理學院林懿貞院長、特殊教育學系林千玉老師、諮商與輔導學系吳麗雲老師、經營與管理學系曾繁絹老師、資訊工程學系李健興老師及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師生等團隊分享研發與展演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宗顯致詞時表示,南大重視且支持師生的創新研發,鼓勵師生踴躍參與各項學術研究或競賽,提供學生各項競賽獎學金,並實施獎勵教師教學創新計畫,對於教學創新傑出表現教師實質獎勵,激發教師創新能量。

此外,黃校長也提到,南大119周年校慶慶祝活動自12月1日開鑼後正式啟動,各項運動競賽、音樂會、校友活動及藝術展演等陸續展開,為校園增添許多熱鬧與活力;12月16、17日是校慶的重頭戲,包含運動大會開幕典禮、校慶慶祝茶會、第30屆傑出校友頒獎典禮、校慶園遊會等,竭誠歡迎各界貴賓、校友蒞臨同慶。

南大發表的師生研發成果主題共有五項,各具特色。首先由特殊教育學系林千玉教授團隊分享榮獲104年教育部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培育計畫成果發表會暨三創競賽最佳科技導入獎「音樂泡泡機」之推廣成果。諮商與輔導學系吳麗雲老師團隊結合桌遊與輔導功能,設計情境圖卡,此圖卡結合情境遊戲卡和家庭系統評估的優勢,可運用於個別、團體、親子與家庭諮商與輔導上,並獲中華民國專利。

經營與管理學系曾繁絹老師團隊以「癲覆以往,癇為人知」計畫,建置癲癇醫療知識整合與分享平台,整合醫療與社福團體相關知識與資源,擴展癲癇知識的應用,推廣正確癲癇知識並落實癲癇急救方法,協助癲癇病友自我監控,提高醫療決策與日常生活品質。

南大由管理學院林懿貞院長與資訊工程學系李健興老師團隊共同合作執行「智慧機器人與人類共同合作學習於教育學習應用計畫」,該計畫研發的智慧機器人Palro同時具有老師指導或教練教導及學生學習的能力,可實際運用在圍棋、語言及數學共同學習等三大領域,希望透過人機共同合作學習以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及成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