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扶輪愛心 肌肉萎縮症學生看見生命無限可能

▲罹患重度肌萎症的吳有朋憑藉永不放棄的精神,重拾陽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4)
▲罹患重度肌萎症的吳有朋憑藉永不放棄的精神,重拾陽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4日舉辦「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宣導活動」,活動主題是「消除歧視,做伙鬥陣來」,期盼藉邀請身心障礙團體表演,國中小學生參觀、訪問、徵文等活動,讓社會大眾除了能更加了解、認識身心障礙者之外,也能讓大家看見身心障礙孩子不同的成就與面貌,發掘身心障礙各式各樣潛能的可能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特殊教育學校舉辦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宣導活動,響鑼一敲,為活動揭序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4)

目前就讀彰化特殊教育學校高中二年級,罹患重度肌萎症的吳有朋(小朋),克服身體上的障礙,在台北民權扶輪社捐助電動輪椅下,日前到台北參加地滾球比賽榮獲第三名,4日與其父母共同出席參加該校舉辦的「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宣導活動」,博得與會人士一致的讚揚與掌聲。

▲台北民權扶輪社捐贈彰化特教16萬元購買輔具獎助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4)

小朋在家中排行老三,媽媽顏麗真說,小時候與一般小孩沒有兩樣,讀書運動樣樣行,一切到了9歲生活便開始變調,從腎臟、尿道發炎一路看醫生住院開刀吃藥,都沒改善,肝指數依舊持續飆升,最後經醫生轉介到榮總小兒科,才發現是肌肉萎縮症。

▲樂活獅子會獅嫂們帶領住宿生舞蹈表演。(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4)

知道自己跟其他同學不一樣的小朋,活潑的個性產生自閉,顏麗真與丈夫吳孟宗,始終不放棄這個兒子,夫妻倆經常推著輪椅帶著小朋,四處逛逛遊走,讓他與外界接觸,終於重拾陽光。

▲彰特之星高三楊同學歌唱表演-快樂的出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4)

吳孟宗夫婦很感謝台北民權扶輪社,小朋才能自主開心的「開著」電動輪椅上、下校車,也能隨著同學在校園各個地方移動著。小朋說,我打得很好,得到第三名,謝謝爸爸媽媽帶我去台北,謝謝扶輪社讓我可以去比賽,謝謝阿達老師教我打球,他教得很好。

▲罹患重度肌萎症的吳有朋永不放棄的精神也重拾陽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4)為了照顧重度積萎症的小朋,站、坐、行動因難,不讓他長褥瘡,半夜夫妻倆輪流照護協助翻身,從白天到黑夜,讓他感受到家庭滿滿的愛與關懷;小朋樂觀開朗的個性,感染了周遭身體有障礙同學,也讓學校的老師為他感到高興,更是吳孟宗夫婦最大的欣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