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過去兩度奪冠 戴資穎本屆總決賽將拚衛冕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8.29)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8.29)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將在12月13日進行小組賽,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也取得參賽的資格,他在女單的排名第2,有機會來爭取個人生涯第3座總決賽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今年斬獲5項超級賽冠軍,在超級賽的積分上僅落後給山口茜,而除了這兩人之外,「南韓一姊」成池鉉靠著穩定的成績擠進前3,印度好手Pusarla Venkata Sindhu排第4,此外還有泰國Ratchanok INTANON、西班牙Carolina Marin,中國兩位小將何冰嬌、陳雨菲分列8強最後兩個席次,而拿下世錦賽冠軍的奧原希望則是取得外卡資格。

男單方面,我國一哥周天成排名第5,第一的則是南韓高手孫完虎,今年表現出色的Srikanth Kidambi則排第2,另外還有石宇奇、李宗偉、伍家朗、諶龍、Viktor Axelsen等高手。

此外,我國雙打也有兩組人馬獲得參賽權,分別為女雙的許雅晴/吳玓蓉(8),以及剛拿下法國超級賽冠軍的李洋/李哲輝。

戴資穎過去曾經兩奪總決賽冠軍,分別是在14年以及16年,而且兩次擊敗的對手都是成池鉉,今年將有機會來完成衛冕,為自己輝煌的一年劃下完美的句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