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血觀音》入戲太深 吳可熙坦言痛苦四個月

▲吳可熙演什麼像什麼。(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2.4)
▲吳可熙演什麼像什麼。(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2.4)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藝人吳可熙擁有厚實的演技底子,演什麼像什麼,從2016年的《再見瓦城》之後,外界看到了她深具靈魂的深刻演技。楊雅喆執導的《血觀音》抱走「第54屆金馬獎」三項大獎,包含最佳劇情片、最佳女主角及女配角獎,吳可熙在該片演出身心扭曲的棠寧,受訪時坦言,「演出這兩個月,我每天都很痛苦,拍完之後兩個月還覺得很憂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可熙表示,「因為《血觀音》這個角色(棠寧),她是一個有點變態的個性,她價值觀被扭曲了,但是她又很痛苦地想要逃離,所以在這兩個月,我幾乎每天都很痛苦。回到飯店以後,胸口很悶,很想哭,因為她上面被母親壓迫,下面又擔心自己的妹妹變成她,所以這兩個月的時間,真的太苦了。拍完之後,我還兩個月都覺得很憂鬱。」吳可熙在演出過程讓自己與角色合為一體,有時候真的會遇到入戲太深的情況。

▲吳可熙為戲學畫。(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2.4)

提到演出棠寧最艱辛的部分,她透露,「這個角色最難的部分,因為我的生活跟她相差太遠,然後她又是一個千金小姐,被訓練成會很多交際手腕,跟權貴關係複雜,這方面我並不熟悉,所以事前看了張愛玲的《金鎖記》,也特別為了角色去學粵語兩個月。」為了角色,她讓自己提前成為「千金小姐」,「我這個角色在裡面畫油畫,所以我也去畫室跟老師學畫畫,學了兩、三個月,還特別學抽菸,在鏡頭以外,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去學習。」

談及棠寧在《血觀音》的定位,吳可熙心裡自有一把尺,「我覺得內心最困難的還是她,她應該是《血觀音》這三個女人,唯一有愛,然後比較善良、有靈性的人。隨著電影發展,滅門事件的發生,她慢慢地覺醒,慢慢地越來越恐懼她媽媽,怕她媽媽利用她之外,還會利用她的妹妹,怕她的妹妹變成她,所以她的恐懼感跟決心越來越多,我覺得在拿捏上蠻困難的。」

▲吳可熙覺得棠寧內心扭曲。(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2.4)

吳可熙在電影中,總是扮演深具生命力的角色,她透露自己其實還想要不同的嘗試,「比如說這次的《阿麗芙》變性人,變成男生或是同志的角色,因為我自己有很多同志的好朋友。」不僅如此,她笑說,「我在拍電影之前,其實是街舞的舞者,我其實很想接各種舞蹈電影,然後在劇場的時候也有演歌舞劇,演各式各樣的戲劇,所以蠻想要嘗試歌舞片或者是喜劇的。」無論是棠寧或《再見瓦城》的蓮青,吳可熙總是讓觀眾驚豔不已,對於歌舞劇或喜劇的她,想必又是另一番風貌了。

▲吳可熙未來希望可挑戰歌舞片或喜劇。(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