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漲勢鮮少如此 以古鑑今 推測下一步走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甫創下今年最大單週漲勢,2017 年漲幅擴大到了 23%。連多頭都說,股市到了整理的時候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道瓊目前已較 200 日移動平均線高出逾 11%,這成就非比尋常,MKM 合夥公司分析師克林斯基 (Jonathan Krinsky) 在週日發布的報告中寫道。

「過去二十年,這種情況鮮少出現,以往只出現過七次,」克林斯基寫道。

「其中一次是出現在自 2009 年空頭市場的低點反彈,因情況特殊,故略而不談。其他六次則都出現了某種程度的整理,即使其後持續走高,整理仍難免。」

交易員通常使用 200 日移動平均線,協助緩和道瓊指數的單日大幅波動走勢。

克林斯基指出,每當道瓊指數收盤較 200 日移動平均線高出逾 11%,通常都會進行回檔整理。

「回檔整理恐在所難免,但這不太可能是高點,」克林斯基說。「強勢還會引出強勢,歷史資料顯示目前多頭市場還不太可能結束。」

週一,美國股市並沒有回檔整理的跡象,參院共和黨議員通過了稅改法案,投資人大表歡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