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英國與歐盟未達成英國脫歐協議 英鎊走勢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鎊週一走勢震盪。報導指出,英國與歐盟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並未能達成英國脫歐協議,英鎊因而下跌,而後則削減跌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美國,投資人焦點在參院週末通過參院版本的稅改法案,讓川普總統與國會共和黨議員的優先政策往前邁進一步,並轉移了至少部份調查通俄門的擔憂。

英鎊下跌至 1.3417 美元,上週五尾盤報 1.3478。歐元下跌 0.4% 至 0.8797 英鎊。

美元指數上漲 0.4% 至 93.224。

美元報 112.74 日元,紐約上週五尾盤報 112.24。

歐元下跌至 1.1853 美元,上週五尾盤報 1.1896。

英國首相梅伊與歐盟委員會主席 Juncker 週一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並未能達成英國脫歐協議,引發了英鎊的短暫賣壓。双方對愛爾蘭邊界,歐盟的公民權與英國的脫歐費用,仍有歧見。

梅伊希望在歐盟委員會於 12 月 14 至 15 日舉行會議前,能達成協議。愛爾蘭外長稍早曾說,双方已接近達成協議。

英國脫歐的發展讓英鎊大幅波動,上週,英鎊上漲,因所謂分手費可望有所進展。但週一,英鎊則下跌,顯示英鎊的漲勢脆弱。

在美國,參院版稅改法案於週六獲得通過。但該版本與眾院版本有所不同,兩院版本必須整合成一種版本,才能交由川普總統簽署。

投資人焦點似乎在稅改法案的進展,而非通俄門案件的調查。上週五,美元下跌,消息指出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承認對聯邦調查局 (FBI) 說謊。

分析師說,英國脫歐會議若有具體進展,對英鎊影響重大。若失敗,英鎊則將遭遇挫折。在美國,預期未來幾天,稅改法案可能主導市場,美元當可獲得支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