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合精神分裂症貼片 進入一期臨床試驗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泰合生技 (6467-TW) 公告,自行開發的精神分裂症貼片 TAH7702 獲得臨床試驗許可,進入單劑量 (Single Dose,SD) 臨床一期試驗,由兩個配方挑選出最適配方,未來將以最適配方進行後續臨床試驗規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合生技表示,TAH7702 為新劑型藥物,運用公司發展的 TDS 藥物透皮平台技術,將目前市場上既有精神分裂症藥物改變劑型,由口服改成貼片,貼於皮膚上,可方便照顧者使用,並提高病患適用性。

泰合生技表示,本計畫主要評估指標為本試驗藥物的藥物動力學參數,次要評估指標則為本試驗藥物的安全性,納入本試驗的受試者 18 名皆依臨床設計試驗藥物,並於追蹤觀察期執行身體檢查、對生命徵象等變化進行安全評估,不適用統計檢定。若受評者皆無產生嚴重副作用,如導致永久殘疾、住院診療等,即為安全完成本臨床試驗。

泰合生技表示,「思覺失調症」指一系列精神和行為障礙,主要包括抑鬱症、雙相情感障礙、精神分裂症、焦慮症、物質使用性疾患、智力障礙,以及通常在兒童期和青春期開始出現的發育和行為障礙等。全球約有 4 億人患有抑鬱症,約有超過 2100 萬精神分裂症患者。以全球總人口 68 億計,思覺失調病患者平均約占 22%。研究結果顯示,2011-2030 年精神障礙在全球將導致累計高達 16.3 兆美元的經濟損失。

根據 Grand View Research 報告,全球抗精神病藥物市場預計在 2025 年將達到 144 億美元。現行精神分裂症藥品以口服與肌肉注射為主,但貼片劑型較口服藥更能確認服藥與否,且使用方便可大幅增加服藥遵囑性,對患者及看護者來說有很大助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