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台積、鴻海領跌一度回測半年線 資金急轉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權值股台積電、鴻海領跌下,電子股今 (5) 日多數走勢疲軟,台股加權指數下跌逾 40 點開出後,最低一度來到 10568 點,回測半年線 10542 點附近支撐,不過,多頭隨即回神並拉回 10600 點,指數呈現多空拉鋸,資金逐漸轉往非電族群,包括塑化、生技、散裝和紡織上游等族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指出,大盤指數雖相對弱勢,但可留意中小型非電個股獲多方逢低買進力道仍強,盤中櫃買指數甚至由黑翻紅,顯示短線資金正轉往非電族群中的低本益比個股移動。

從權值股來看,傳產與金控族群作為穩盤重心,正新、寶成漲幅 2% 上下,中壽、國泰金和台化漲逾 1%,台塑化、台塑、和泰車、富邦金、玉山金、中信金、兆豐金和台新金穩在紅盤上,而和碩和台達電則在電子權值股中表現相對強勢,漲幅 2% 上下。

反觀電子權值股表現弱勢,南亞科大跌逾 3%,鴻海跌逾 2%,台積電跌逾 1.5%,可成、聯電、聯發科、仁寶、研華、台灣大、矽品和鴻準等也都在盤下震盪,傳產股統一超、台泥也下跌 1% 左右。

次族群方面,電池材料族群在昨日壓回後,今日買盤轉強,立凱 - KY 漲逾 4%,美琪瑪漲逾 3%,康普漲幅也有超過 2%。

生技族群中盛弘漲幅超過半根停板,友華、久裕漲逾 2%,美吾華和健喬漲逾 1.5%。

紡織上游聚脂纖維族群也有不錯表現,東聯漲近 4%,中纖和新纖漲 1-2%;而加工絲業者力麗、聯發漲半根停板左右,宏益漲逾 3%,集盛和宜進維持在紅盤上。

光學鏡頭廠在大立光的帶動下,在電子股中相對有表現,大立光盤中漲幅逼近 2%。其中,華晶科在公司宣布已和美系半導體大廠合作開發新一代 3D 感測晶片,樂觀看好明年營運展望之下,漲幅超過半根停板,人氣最旺;其他還有如聯一光漲近 4%,佳凌、應華和今國光漲逾 1.5%。

華晶科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華晶科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元大投顧指出,本周起上市櫃公司 11 月營收陸續公告,由於部分電子產業轉為淡季,市場尤關注在蘋概股的營收表現,而台積電本周四將舉行供應鏈管理論壇,可做為後市留意方向。

統一投顧則認為,台股在創下 10882 點新高後,再度呈過高拉回走勢,雖指數跌破短期均線,但中、長期均線仍呈多頭排列,適時回檔整理有利多頭延續,整體中多格局不變。

在台股基本面良好之下,法人看好 12 月集團作帳行情仍可期,包括基本面佳的蘋果概念股、5G 概念股,半導體矽晶圓,以及塑化和生技等族群皆可留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