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CME一周 CBOE 搶下比特幣期貨上市頭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搶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 (CME) 之前,芝加哥期權交易所 (CBOE) 全球市場周一宣布,將於美東時間 12 月 12 日 (周日) 下午 6 點推出比特幣期貨,在全球推出比特幣期貨合約拔得頭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BOE 比特幣期貨首個交易日將在 12 月 11 日 (周一),交易代碼為「XBT」,不但先於 CME 的 12 月 8 日比特幣期貨交易,同時還計畫 Nasdaq 交易所明年上半年的比特幣期貨掛牌。

CBOE 全球市場董事長兼 CEO Ed Tilly 表示,比特幣已吸引投資人極大的興趣,提供可交易的期貨商品,對沖風險顯得更加重要。

比特幣 ETF 曾在今年申請上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基於加密貨幣「不受監管」的理由打回票,但比特幣期貨既已上市,相對證明加密貨幣已被監管,Tilly 表示,正計畫再次申請比特幣 ETF 上市。

CBOE 和 CME 目前公布的比特幣保證金率分別為 30%和 35%,先行掛牌上市的 CBOE 比特幣期貨,12 月底前交易免費。   

比特幣攻上 1 萬美元劇烈震盪,根據交易平台 Coindesk 報價,周一創 11831 美元 後,兩度拉回至 1 萬美元 ,目前約 11584 美元,跌幅 0.28% 。

比特幣近1周來走勢。(圖:Coindesk)
比特幣近 1 周來走勢。(圖:Coindesk)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