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駐日美軍好落漆 F-35飛行中零件竟然脫落

▲美國空軍F-35A隱形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空軍F-35A隱形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駐日美軍又出包了!一架造價1億美金(約31億台幣)的F-35A戰機在執行訓練任務時,在飛行途中蒙皮竟然脫落,由於近一年來駐日美軍飛安事故不斷,日本也是F-35A隱形戰機的採購國,因此這起飛安事件引發日方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嘉手納空軍基地(Kadena Air Base)的公共事務部門表示,11月30日一架F-35A戰機在飛行訓練途中,遺失了一塊12英吋長、24英吋寬的蒙皮,位置大約在沖繩東方65英里處。

聲明表示,飛行員是在降落之後才發現機上的蒙皮已經脫落。不過,聲明並未表示是否會尋找這塊遺失的蒙皮,或是會對F-35的飛行安全構成威脅。

F-35戰機具備雷達匿蹤能力,機身蒙皮具有吸收雷達波的塗料,要是這塊遺失的蒙皮落在中國大陸或俄羅斯的手上,就有可能拿去分析塗層的效果與原理,因此這起事件不能輕忽。

1999年科索沃戰爭期間,美軍一架F-117隱形戰機遭到南斯拉夫擊落,飛行員雖然被北約部隊救回,但是飛機殘骸遭南斯拉夫軍隊俘虜,傳聞中國大陸發展隱形戰機技術,就是來自南斯拉夫提供的F-117殘骸中獲取。由於F-117操作費用高昂,加上雷達匿蹤技術遭破解,美軍在2008年將所有的F-117除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