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大戰沒人敢動她 洪慈庸否認懷孕傳聞

▲外傳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已懷孕2個月,對此,洪慈庸5日受訪時笑著澄清說「沒有的事情。」(圖/邱明玉攝 , 2017.12.5)
▲外傳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已懷孕2個月,對此,洪慈庸5日受訪時笑著澄清說「沒有的事情。」(圖/邱明玉攝 , 2017.12.5)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審議《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占領發言台杯葛委員會進行時,民進黨立委一直不敢將她強勢排除,傳出是因為洪慈庸懷孕2個月,對此,洪慈庸今(5)日受訪時笑著澄清說「沒有的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昨審查《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包括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等人,都因為不滿被限制只能4+2分鐘發言時間,在發言台上試圖進行冗長發言杯葛,卻在民進黨立委「強抱」下,被趕下發言台,只有洪慈庸占領發言台時,綠委遲遲沒動手,才傳出疑似洪慈庸懷孕的消息。

對此,洪慈庸說「沒有的事情」,大家不用拿來模糊焦點,重點還是在昨天的修法過程,很多委員無法好好表達問題,這部分非常遺憾,希望未來進到協商過程時,可以針對事情好好討論,政院也應該就委員所提出的問題,做確實的回答,不是唏哩呼嚕要委員同意修法。

洪慈庸指出,昨天召委的決定是非常不合理的,限制委員發言的次數跟時間,就是剝奪委員的職權,也沒辦法針對法條的內容做好好討論,昨天要求只能發言4+2分鐘,是非常不合理,她才會在台上一直要求召委讓她繼續詢問勞動部長林美珠,希望部長做實質的回答。

洪慈庸說,現在立法院所有權力都是民進黨決定的,過去在自經區審查,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擔任召委,民進黨也主張不能限制委員只有3分鐘的發言,為什麼現在民進黨就可以決定,他們有這樣的權力去做時間的限制,不能換位子就換腦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