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緯出貨動能恢復 11月營收月增逾2成 再寫新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緯投控 (3708-TW) 受惠風電葉片樹脂出貨動能恢復,11 月營收達 5.47 億元,改寫歷史新猷,月增 23.94%,年增 18.34%,前 11 個月累計營收 44.51 億元,年增 247.9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緯也公告前 11 月自結營運結果,11 月稅前盈餘為 4875.9 萬元,每股稅前盈餘為 0.54 元,前 11 月稅前盈餘為 2.83 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為 3.17 元。

上緯先前風力樹脂營收受到中國金風落實嚴控供應商分級管理影響而下滑,不過金風申請創新提案供應資格審核於 6 月底過關後,上緯可恢復供應金風 56.8 米長葉片樹脂,不過,雖然上緯風力葉片樹脂營收回升,但中國陸域風電景氣成長仍有限,第 3 季風力葉片樹脂營收仍年減 9%,拖累上緯第 3 季整體營收表現。

上緯透露,雖然中國環保法規趨嚴,在其控管下短期內對毛利率造成影響,但長期來看,由於不符合法規的公司逐漸遭到淘汰,上緯接單有增加趨勢,目前環保耐蝕材料需求在中國呈現穩定成長。

法人認為,中國恐難再現 2015 年的搶裝潮,若上緯要搶回中國市佔,毛利率將有壓力,預估本季營收表現可能低於原先預期。

受惠 11 月營收創高與風電葉片樹脂出貨動能緩步恢復,上緯今 (5) 日股價逆勢衝高,盤中大漲逾 5%,創近 3 個月以來新高。

上緯投控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