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行動會員閱讀總冊數 可疊出21座101大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大 (3045-TW) 旗下行動閱讀服務 myBook 今 (5) 日舉辦行動閱讀新勢力講座,新創服務副總經理李芃君指出,今年 myBook 會員閱讀總冊數突破 95 萬,換算成實體書籍 (以每冊厚度 1 公分計) 可疊出 21 座台北 101 大樓高;總閱讀時數逼近 140 萬分鐘,兩大關鍵數據都較去年成長約 14%,顯見國人行動閱讀需求逐年穩定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芃君表示,myBook 累積 APP 使用人數已超過 150 萬,目前國內合作出版業者超過 150 家,平均每月上架近 200 本新刊;myBook 會員男女比例約 1:1,其中以 30 到 49 歲讀者佔 49% 為大宗,以樂於投資自我的上班族、3C 數位產品重度使用者、重視親子共讀的年輕父母為主要族群。

李芃君說,從今年 myBook 雜誌議題下載次數排行榜來看,「商業企管」、「新聞時事」類佔據前 7 強,可見國人最關心經濟政局及時下熱門話題;榜首由《一例一休,揭開「全年無休」的低薪代價》拿下,亞、季軍則分別是《宏達電賣手機部門,王雪紅重壓 VR 求生》、《無可替代的豬哥亮傳奇,與謝金燕解心結最後一程無憾》。

另外,儘管低薪議題獨占鰲頭,民眾仍試圖從不同面向尋求解決之道,像是創造額外收入、提升個人技能、追求生活小確幸等,因此《每月 3 千元,小資族也能當存股達人》、《空中英語教室每日廣播: 蓋兒 ‧ 加朵,神奇新女性》、《2017 美食年鑑 達人精選今年必吃 100 + 餐廳》也登上第 7、8、9 名。

除傳統文字閱讀服務,myBook 發現影音需求成長飛快,會員慣用閱讀載具以手機為主 (83%),但因行走時手機閱讀仍有其不便,myBook 團隊從讀者使用需求出發,今年初開始支援 epub3 影音功能,實現用戶邊走邊聽的可能性,並將此功能拓展至各人氣月租包內。

台灣大指出,myBook 今年 1 月起推出網羅全台主流語言學習出版社內容、以影音 / 語音有聲書服務為主的「互動學外語」月租包,2 月《空中英語教室》每日廣播內容也加入「雜誌樂讀包」,提供獨家即時的語音朗讀服務;「親子小學堂」月租包也有中英雙語故事、看短片學英語等豐富影音內容,使用比例達 65%,大幅領先傳統童書。整體來看,目前使用語音朗讀 / 影音服務的會員人數已較今年 1 月推廣初期大幅成長逾 1.6 倍。

台灣大積極經營數位匯流市場,旗下包括 my Music、my Video、my Book、 my Play 等「my」系列也紛紛交出好成績,my Music、my Video、my Book 去年全數獲利,今年「my」系列營收預計將占行動業務營收的 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