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爭議 醫勞盟:民進黨不倒、過勞不會少

▲勞基法再修正引發勞團不滿抗議,醫勞盟也表示,民進黨不倒,過勞不會少!(圖/NOWnews資料照)
▲勞基法再修正引發勞團不滿抗議,醫勞盟也表示,民進黨不倒,過勞不會少!(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昨(4)日聯席審查《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晚間民進黨臨時動議,成功將勞基法保留送院會。對此,醫勞盟表示,民進黨在野時,醫勞盟極力推薦當時任職醫師的立委林靜儀,也拜託大家投票給民進黨,但到現在醫勞盟沒變,你們卻變了,民進黨不倒,過勞不會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勞盟在臉書貼文指出,這陣子醫勞盟確實有感受到許多壓力,許多基層醫療人員傳訊息或打電話問我們,為什麼當初醫勞盟極力推薦的林靜儀醫師,也拜託大家投票給民進黨,現在變成這樣?有些醫療人員甚至直接開罵,說被醫勞盟騙了。

醫勞盟表示,當時肯定的,支持的是在野的民進黨,是還沒有立委公職的林靜儀,他們對於勞動人權,尤其是醫療勞動人權的支持與推動,有目共睹。所以,冒著當時被醫院資方把醫勞盟說成民進黨外圍組織的風險,我們跳出來拜託所有基層醫療人員集中選票,支持一個政黨、支持一位醫師,支持能夠提昇勞動權益與健康的新希望。

醫勞盟稱,現在實驗結果揭曉,結論是在野的民進黨與沒有公職的林靜儀,比較能夠捍衛包括醫療人員在內的勞工權益,執政時,則不行。因此醫勞盟認為,讓民進黨恢復在野,讓林靜儀回到原本的工作,在他們強力的監督下,反而可以讓屆時的執政黨不致於要強行通過現在這樣危害健康與公眾安全的法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