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改案近尾聲 投資人拋售科技類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IBD》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的稅改案已接近過關的尾聲,投資人紛紛把資金從科技類股轉移至稅改案優待的產業,如金融業與零售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ANG 股是一片哀嚎。在未有任何重大新聞發生 (除了稅改以外) 的情況下,科技類股持續的下滑。

fang股與大盤比較圖 / 圖:yahoo金融
fang 股與大盤比較圖 / 圖:yahoo 金融
BMO Capital 提到,基金經理人正獲利了結科技類股,而摩根大亨 JP Morgan (JPM-US) 認為債券殖利率的提升更加深了科技類股的「出走」。

上週美國參議院通過的稅改案可將美國企業稅從原本的 35% 降至 20%,海外獲利匯回美國本土稅金也從現有的 35% 降至 14%。

科技類股的海外資金較高,而 14% 比川普支持的 10% 或國會提出的 8.5% 都還要高,影響了整體科技類股。然而,海外資金最多的蘋果 (AAPL-US)、微軟 (MSFT-US)、谷歌 (GOOGL-US)、思科 (CSCO-US)、甲骨文 (ORCL-US) 裡,只有微軟受到牽連。

msft、aapl、csco、orcl、與大盤比較圖 / 圖:yahoo金融
msft、aapl、csco、orcl、與大盤比較圖 / 圖:yahoo 金融
但其他科技類股,如阿里巴巴 (BABA-US)、Adobe (ADBE-US)、Paypal (PYPL-US)、輝達 (NVDA-US)、Cognex (CGNX-US)、及 IPG (IPGP-US) 都擁有類似的下跌曲線。

其他科技類股與大盤比較圖 / 圖:yahoo金融
其他科技類股與大盤比較圖 / 圖:yahoo 金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