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臉書為勞基法負責 洪孟楷批蔡英文只會躲在電腦前

▲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呼籲,蔡政府一定要仔細反省並且為錯誤的外交政策向全國人民道歉。(圖/NOWnews)
▲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呼籲,蔡政府一定要仔細反省並且為錯誤的外交政策向全國人民道歉。(圖/NOWnews)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勞基法修正引發勞工與青年抗爭,蔡英文總統今(5)日透過臉書發表談話,指出對於外界的批評與不滿,他會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及執政團隊共同承擔,而她作為總統和黨主席,會負起最後的責任。不過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批評,身為總統和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選擇躲在電腦前面發臉書說明,到底能負什麼責任?這種不願面對全民的人,有什麼資格代表全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例一休修正持續讓民怨沸騰,洪孟楷在臉書貼文批評,身為執政黨主席及總統的蔡英文面對民怨,卻再次選擇不面對民眾,只透過臉書發表不痛不癢的文青體說明,最後一句說會負起「最後的責任」,但只會用臉書發文的總統,到底能負什麼責任?難道2020年爭取連任,也只要在臉書拜票就好?

洪孟楷說,昨晚勞基法修正案經過民進黨包裹表決送出委員會,之後有一個月的朝野協商。美其名協商、實際上只是走完流程,一個月後送院會二三讀,預料還會有一場蠻橫的表決大戰,民進黨就是鐵了心也要通過現在認定的版本,任何意見和抗爭,在民進黨耳內就像錄音帶一樣重播。但一年前才倉促修法,現在難道可以保證順利,還是將會是另一個災難的開始。

洪孟楷表示,現在民進黨立委上下都在貫徹黨主席蔡英文的指示,身為總統和主席的蔡英文卻選擇躲在電腦前發臉書說明,兩周前的慶富案也是用臉書影片溝通、現在也是用臉書說明,難道是收了「祖克柏」的代言費,所以如此愛用?2016年人民難道是用臉書投票給蔡英文?還是2020年蔡英文只打算在臉書上拜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