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金融大變身 銀行深耕社群推新APP 離櫃率近9成

▲銀行數位金融大變身,經多管齊下衝刺,遠銀的「離櫃率」已攀升至88%,不過,遠東銀行總經理周添財強調,未來銀行是虛實整合,旗下56家銀行仍會存在。(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7.12.05)
▲銀行數位金融大變身,經多管齊下衝刺,遠銀的「離櫃率」已攀升至88%,不過,遠東銀行總經理周添財強調,未來銀行是虛實整合,旗下56家銀行仍會存在。(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7.12.05)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國內金融業近年來持續推動金融數位化,銀行業動作更是積極,除全面提升行動銀行 APP,打造全新官網,更深耕社群,也使得金融數位化重要指標「離櫃率」也大躍進,離櫃項目包括存款、提款、轉帳、基金及換匯等,有的銀行已攀升至近9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銀行近來多管齊下推動數位金融,除官網及行動銀行 APP 的升級外,也推出跨行無卡提款,除自動櫃員機(ATM)自行無卡提款,包括遠東銀行、台新銀行、中信銀行及中華郵政也推出手機跨行無卡提款服務,其他像遠銀也推雙軌身分驗證、手機線上申請信用卡等。

不僅金融服務全面數位化,金融業者也積極深耕社群,除金控結合 LINE 行銷,粉絲數不斷成長,光是中信、國泰、富邦、台新等4大金控,合計已近 1500 萬粉絲,占全台6成以上人口數,也成為金融業「簡單、方便、懂你」的行銷利器。

銀行也透過臉書粉絲團經營客群,據了解,目前粉絲人數最多是星展銀行有 78 萬人,中信及第一銀行也各有 65 萬人,而遠東銀行有 35 萬人,台新銀則有 31 萬人。遠東銀行數位金融事業群副總戴松志指出,遠銀臉書粉絲數從 2016 年 10 月的1萬人成長至今達 35 萬人,排名國銀第四,互動率更連續一整年高居國銀第一,Fanpage Karma 社群經營指標自 2016 年第4季至今長期位居第一,2017 年 11 月成效高達 47%。

不僅如此,在官網改版後,遠銀瀏覽人次有 23.5% 的成長率,10 月推出的全新改版行動銀行 APP 也強調一鍵速查、一秒登入、一掃快轉,更具備臉部辨識功能,掃臉也可登入,就是要迎合目前最新數位科技及潮流趨勢。

也由於數位金融服務大變身,被銀行視數位化指標的「離櫃率」也快速攀升,離櫃項目包括存款、提款、轉帳、基金、換匯。以遠銀來說,離櫃率就從今年1月的 84% 快速攀升至 88%,顯示銀行數位升級獲得客戶肯定。

不過,遠銀總經理周添財強調,未來銀行將是虛實整合,遠銀 56 家分行仍會繼續存在,但會採逐步升級數位分行計畫。遠銀最具代表性的「數位旗艦分行」,首家台北市士林區的石牌分行,引進了 LED「理財大數據」告示版、「三合一」ATM、「智慧互聯網」視訊即時財諮詢系統等創新數位金融工具,也成為未來分行升級的範本,而台北市敦南智能財富管理分行更創新設置在遠企大樓 13 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