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擬分拆微醫集團 拼明年香港上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騰訊 (0700-HK) 分拆大陸在線醫療服務創業公司微醫集團 (WeDoctor) 計劃明年香港上市,估值介乎 390 億至 468 億港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南華早報》報導,微醫集團營銷經理張頌奇上周日 (12 月 3 日) 在烏鎮接受採訪時表示,公司正在推進 5 億美元的融資。此輪融資預計將在 2018 年春節,即 2 月中旬前完成。

張頌奇指出,微醫集團的目標估值為 50 億至 60 億美元 (約 390 億港元至 468 億港元),將成為中國估值最高的在線醫療創業公司之一,另一家此類公司是獲得平安投資的平安好醫生。

此前,路透社於 11 月 29 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微醫集團最新一輪融資估值約為 40 億美元 (約 312 億港元),預計將於 2018 年 2 月份前完成。

香港《文匯報》報導,公開資料顯示,微醫集團前身為掛號網,2010 年創立,主要提供診斷和網上預約服務,是為數不多的在線醫療服務提供商之一。

2015 年 9 月,掛號網宣佈獲得 3.94 億美元 C 輪融資,該輪由高瓴資本、高盛集團領投,復星、騰訊、國開金融等共同投資,估值為 15 億美元。截至 2016 年 10 月,該公司擁有 1.5 億註冊用戶和 26 萬名使用其產品的醫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