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貿集團擴張動作大 桃禧航空城酒店已送件申請公開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昇貿 (3305-TW) 集團今年下半年在產業與資本市場動作頻頻,除集團內嘉貿光電 (6653-TW) 重啟叩關資本市場計畫,該集團內桃禧航空城酒店也已送件申請公開發行,未來將進一步登錄興櫃交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貿光電已在 11 月 3 日登錄興櫃,預計 2018 年上半年送件申請上櫃。另外,昇貿集團投資逾 8 億元在桃園科技園區設立錫礦砂冶煉廠,也在今 (5) 日完工啟用,預計初期 1 個月帶入 1.8-2 億元營收。

桃禧航空城酒店在 3 月與萬豪國際集團 (Marriott International) 簽約,宣布加入喜來登(Sheraton Hotels and Resorts)品牌國際連鎖飯店,預計 1 年內完成接軌,屆時飯店將改名為「桃園喜來登酒店」,將成為桃園機場捷運沿線高檔的國際五星級酒店之一。

桃禧航空城酒店目前股本約 4.6 億元,董事長李三連個人持股超過 50%,並在群益金鼎證券 (6005-TW) 輔導下,在本月申請公開發行,未來將進一步登錄興櫃。

桃禧航空城酒店成立已 7 年,與國際最大連鎖酒店萬豪集團合作,萬豪旗下有艾美、W、威斯汀、雅樂軒等飯店品牌,桃禧航空城酒店加入有最高等級指標品牌「喜來登」,成為全球 500 家喜來登飯店之一,未來飯店服務、員工訓練等都將與喜來登接軌。桃禧航空城酒店也已投入 5000 萬元到 1 億元投入 187 間客房的酒店軟硬體改善。

嘉貿已登錄興櫃交易,成立於 2010 年 9 月,成立初期股本 6000 萬元,目前股本已增資到 1.3 億元,昇貿持股 72%,並由昇貿董事長李三連出任嘉貿董事長,總經理是黃文榮;嘉貿上櫃掛牌股本約為 1.5 億元。

昇貿原在 2016 年第 1 季提出推動嘉貿上櫃掛牌計畫,當時規劃嘉貿在去年 11 月登興櫃掛牌,今年上櫃,但受到去年 5 月起太陽能產業景氣熱度驟降,掛牌計畫延後,依目前進度看來,已整整晚了 12 個月。

昇貿主管指出,目前太陽能產業需求走穩,加上台灣推動綠能產業方案鼓舞,嘉貿將重啟其 IPO 計畫,預計在 2018 年上半年上櫃掛牌。

嘉貿 2015 年投資 2000 萬元,擴張太陽能材料生產,在當年 10 月完工進入量產,生產線達 12 套,產品可供應 1.5GW 太陽能電池模組所需。同時,嘉貿也規劃視市場供需狀況,適時新增 4 套新生產線建置,使產能達 16 套,產品供應量可提升到供應 2GW 太陽能電池模組。目前嘉貿在國內主要競爭廠商為國碩 (2406-TW)。

昇貿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