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艇製造商東哥抽籤中籤率2.2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豪華遊艇製造商東哥 (8478-TW) 初次上市案的公開申購作業今 (5) 日完成抽籤,公開申購合格件數達 146821 件,中籤率 2.24%,凍結市場資金達 106 億元,申購程度熱烈,東哥預計 12 月 11 日掛牌,每股承銷價 72.8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哥自有品牌「Ocean Alexander」是世界頂級豪華遊艇知名品牌之一,且東哥不同於一般的遊艇製造業者,還擁有銷售、代理和服務等優勢,現已享有全美第二大、全球第五大的市場地位。

東哥製造船型為 70-120 呎,主要生產基地位於台灣高雄和美國佛羅里達州,採半客製化計畫性生產,享有高單價和高毛利,前 3 季毛利率為 28.2%。

東哥 2015 和 2016 年每股稅後純益 (EPS) 分別為 4.24 元、8.15 元,今年前 3 季稅後純益 1.67 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 47.8%,每股稅後純益 1.99 元,主要是匯損與認列美國佛州新廠營業費用增加所致。

東哥強調,第 4 季是傳統交船旺季,尤其去年合併的美國佛州新廠效益已展現,加上本月初參加世界最大羅德岱堡遊艇展 (FLIBS) 後新增在手訂單、主要市場美國經濟表現持續升溫,有利新遊艇銷售。

東哥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