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11月營收7.08億元 月增逾2成 攀17個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太陽能電池廠太極 (4934-TW) 今 (5) 日公告 11 月合併營收為 7.08 億元,受惠於中國分散式太陽能需求持續,營收已連續 7 個月改寫今年新高,並攀 17 個月以來新高點,月增 24.6%,年增 39.55%;前 11 個月累計營收 53.54 億元,年減 20.6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後市,太極執行長謝明凱表示,目前太極在台灣的電池產能 350MW(百萬瓦)、中國為 350MW、越南則為 600MW,中國昆山廠明年將進行黑硅技術的製程轉換,越南廠則進行擴產,預計明年將增加電池產能 200MW,擴產完畢後太極電池總產能將來到 1.5GW(十億瓦)。

至於目前太極單晶 PERC 產能則全數留在台灣,明年 PERC 產能最高維持在 200MW。

據了解,目前太極單晶 PERC 電池轉換效率為 20.94%、多晶為 18.52%,謝明凱透露,明年第 1 季多晶電池將導入黑硅製程,預計轉換效率可從第 1 季的 18.8%,提升至第 4 季的 20.2%,而單晶電池則將從第 1 季 21.5%,提升至年底的 22.2%。

受到美國 201 條款提前啟動的拉貨潮影響,加上中國分散式太陽能補助刺激市場需求,第 3 季單季稅後淨損較第 2 季的 4.02 億元大幅收斂至 1700 萬元,每股淨損縮小至 0.05 元,毛利率也由正轉負,營運逐步回溫,今年目標力拼現金損益為正。

太極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