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花海將起跑 覆鼎金雙湖公園成亮點

▲歡迎市民朋友及遊客前往遊憩,並率先體會體驗高雄及雙湖公園的願景與美好。 (圖/主辦單位提供, 2017.12.05)
▲歡迎市民朋友及遊客前往遊憩,並率先體會體驗高雄及雙湖公園的願景與美好。 (圖/主辦單位提供, 2017.12.05)

記者潘文真/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宣布2018年春節花海計畫即將起跑,將以區塊或帶狀方式分色栽種各種色彩繽紛的花卉,加強重點公園綠地的綠美化,預期可讓市容顯得更加多采多姿。而其中的亮點,莫過為覆鼎金遷葬後改建的雙湖森林公園,在第二、三期工程未開闢前、預計於近日灑播波斯菊花籽,預計在2018年1月開花,屆時將成為逾20公頃的浪漫階梯花海。市府並歡迎市民朋友及遊客前往遊憩,並率先體會體驗高雄及雙湖公園的願景與美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務局表示,本次花海計畫自冬季延續到107年農曆年春節,都心地區在重點公園及綠地加強景觀綠美化,運用色彩鮮豔的各種花卉,以區塊或帶狀方式分色栽種,呈現百花爭妍的地景,再者於重要節點綴飾聖誕紅,以營造年節滿園春意的氛圍。各場域中也將以全年度經常開花的馬纓丹、仙丹、九重葛等植栽增色,於覆鼎金雙湖森林公園、右昌森林公園、凹子底森林公園、衛武營都會公園、五甲公園、鳳山公園、水映公園、旗山鼓山公園、民生圓環、幸福川沿岸等彩繪整體景觀,讓市容顯得更多采多姿。

工務局更將在已遷葬1萬4,800座墓塚的覆鼎金雙湖公園,創造粉紅花海新亮點。工務局表示,未來雙湖公園將以台灣欒樹做為主要的造林樹種,期盼成為市民的休憩去處,更可做為都市之肺淨化空氣。

工務局強調,陳菊市長任內,致力於曾嘉高雄市轄內的公園綠地面積,更以防災的理念,於公園內造林或設置滯洪池,使公園不僅是能夠提供更多的自然休憩環境,更可促進市民朋友的健康及安全。市府表示,花海期間,歡迎市民朋友及遊客至高雄市的各個公園花海遊憩並打卡留念,也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愛護環境,共同珍惜工務團隊費心培育照顧的植栽及各處公園綠地,讓每位訪客都能感受到高雄的美好與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