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oBike衛星團隊決賽揭曉 百中選五當場聘用

▲成大oBike衛星團隊決賽揭曉。(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2.05)
▲成大oBike衛星團隊決賽揭曉。(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2.05)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全台校園首次「共享交通微型創業」計畫,「成大x oBike衛星團隊」決賽今(5)日舉行,從近百人中晉級決賽的7位學生再次競爭,最終由都市計畫研究所王筱婷等5人脫穎而出,成為第一批零成本創業的微創成員,搶佔全球共享產業先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位入選者分別為都計所碩一王筱婷、交通管理系大三周純甄、建築所碩三何昀瑋、都計系大一馮柏元、交管系大三蘇揚程,他們用精彩簡報展現個人經歷和優勢,也突顯行銷能力。

大部分學生分析obike環保節能,和其他公共自行車相較也有價格優勢,並針對隨意停車及占用機車停車格等管理問題提出解決之道;擔任評審的前台南市交通局長、現任交通管理系教授魏健宏講評,高度肯定每位參賽者的簡報,「有人專長在營運、有人適合行銷公關,都將個人優勢顯現出來,呈現鮮明的角色定位。」

「成大x oBike衛星團隊」是成功大學與台灣奧致網絡科技(oBike)簽約合作的計畫,以綠色交通為願景,希望給學生更多可能性與機會,讓學生主導校園共享單車營運,以校園為實驗場域,培育學生建構解決城市交通問題具體方案的能力並看見創業無限可能,也鏈結城市和產業,展現大學的社會責任。

決賽由成大交通管理系教授魏健宏、成大交通管理系教授林東盈、oBike APEC營運部經理姜家煒、oBike台灣區行銷部資深公關經理賴筱薇等人擔任評審。考題包括「以校園Living Lab試圖解決Mobility問題的設計」及「從校園營運和產業鏈結貢獻」等。

oBike預計12月底前將有500輛單車正式進駐成大校園,能有完備的全渠道行銷營運計畫及執行,借重在校生的創新與創意,讓無椿共享單車oBike滿足成大全校師生及大台南區域的綠色環保騎乘需求,「共享」帶動大台南地區環保及觀光願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