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維護治安決心 大甲警發送創意年曆宣導預防犯罪

▲大甲分局特別製作2018年曆,分局長廖國政\\(左一\\) 親自發送與民眾互動宣導犯罪預防觀念。(圖/大甲分局提供 , 2017.12.5)
▲大甲分局特別製作2018年曆,分局長廖國政\\(左一\\) 親自發送與民眾互動宣導犯罪預防觀念。(圖/大甲分局提供 , 2017.12.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為落實警政署及警察局「運用民力加強治安情資蒐報」作為,宣導轄區民眾犯罪預防及遵守交通規則觀念,並宣示打擊詐欺、反毒、掃黑等維護轄區治、交安決心,特別製作2018年年曆,希望透過年曆發放,增加與民眾互動的機會,除了灌輸民眾犯罪預防觀念,藉以提供治安情資,共維社區治安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甲警分局鑑於民力分布在社會各階層角落,是最了解社會治安狀況的一群人,為強化治安維護,鼓勵民力(義警、民防、義交、守望相助隊及志工)、計程車駕駛人及保全人員主動提供犯罪線索,協助警察機關破案,建立「警民合作、共維治安」的觀念,大甲警分局自1日起,即由分局長廖國政及2位副分局長分別至各分駐(派出)所,召集各所民防、義警人員,加強宣導「治安情資蒐報」,並特別印製創意年曆及宣導單針對毒品、詐騙、黑幫、竊盜及職業賭場等犯罪相關徵候加以宣導,鼓勵民眾如有發現相關情形可向分駐(派出)所連繫或直接撥打110報案,警方會保密身份,如因而偵破刑案可依「警察機關獎勵民眾提供犯罪線索協助破案實施要點」規定有一千至二十萬元獎金。

分局長廖國政日前晚間親至大甲、義里派出所積極宣導轄區義警、民防等社區重要治安力量,透過發送「鼓勵民力發掘犯案線索提供情資宣導單」及「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2018年年曆」,宣導運用民力加強治安情資蒐報,並要求所長及警勤區員警持續與里(鄰)長及社區大樓保全管委會、保全保持聯繫,務將民眾反映在生活周遭的治安問題,陳報分局規劃勤務加以打擊,要讓轄區民眾有感警方維護轄區治安的決心。

廖國政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藉由警民合作掃除治安死角,共同致力維護轄區治安,以達成社會安寧平和的願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