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翁迷途 旗山警以電腦人臉辨識系統助返家

▲警方利用警用電腦人臉辨識系統功能查詢,助迷途老人返家。(圖/旗山分局提供)
▲警方利用警用電腦人臉辨識系統功能查詢,助迷途老人返家。(圖/旗山分局提供)

記者許薰方/高雄報導

旗山分局建國派出所值班警員劉宗諺,在值班台前發現一名年邁老翁,行為舉止怪異,經察覺有異,遂主動向前關心,發現該老翁有失智情況,而在旗山市區迷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該老翁對警方所詢問其住址及年籍資料,一律回答不清楚,員警只好先將老翁帶返派出所,讓老翁稍座椅子上休息,提供杯水供其解渴,待釐清查明身份。

警方利用警用電腦人臉辨識系統功能查詢,查出該迷途老人為鄭姓民眾,已高齡86歲,居住在旗山地區,警方考量到該鄭姓老翁年紀大加上行動不便,備勤警員汪智欽立即主動駕駛巡邏車將其親送返家。

警方事後查知,原來鄭姓老翁平常與何姓妻子同住,今天趁家人不注意時,從住家獨自外出散步,因年紀大而且顯有失智情形,一時之間就忘卻回家之路,所以才輾轉走到延平一路商店街上徘徊。

經警方安全送將鄭姓老翁返回住處後,更不忘叮嚀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鄭姓老翁家人在警方臨走時,向警方揮手致意表達感謝。

建國派出所警員汪智欽、劉宗諺認真細心執勤,積極為民服務關懷迷途老翁立即伸出援手,協助平安返家,展現警方溫暖體貼的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