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汁寫字食物更美味 東華寫字節好有料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5日電)東華大學師生分別以紅麴、芥末、艾草等醬汁為墨,書寫在蘿蔔糕及菜包,創作出「食、色」相結合漢字餐點,這是東華寫字節創意。副校長朱景鵬說,利用醬汁寫字,食物變美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東華教師書藝社群多位老師共同倡議主辦的「東華寫字節」活動,今天中午在校內圖書館「楊牧書房」登場。今年以「字在好食在」為主題,利用紅麴、芥末、艾草、醬油膏、番茄醬等在食材上書寫,同時由舞者與樂手的搭配演出,詮釋「告子曰食色性也」的哲思及書寫意象。

朱景鵬說,現在網路時代,用手寫字機會愈來愈少,尤其書法更是美感表現;小時後父親曾說字寫得漂亮,一輩子不怕沒工作。這一屆寫字節活動,將醬汁書寫在食物上,真是太美了。

活動發起人之一的藝術與設計學系系主任廖慶華說,舉辦第四屆的寫字節活動今年別出心裁,以「在地食材書寫」,呼喚出自在書法與自由書寫的樂趣,也讓好字添加食物的風味,產生「好字在,好食在」的相乘效果。

廖慶華說,接續這股熱力,將於13日舉行東華書藝獎競賽,透過硬筆書法及板書比賽,宏揚書藝文化,提升學習風氣,也掀起校內師生對漢字書寫的熱情。另藉「字在好食在」的創想,期望國內外的餐廳,可以考慮把漢字粧點在餐飲上,增加食物美感,生意更興隆,進而發展成書法的文化創意產業之一。10612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