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MG看美國參議院修正法案稅改的7關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參議院在 12 月 2 日展現驚人速度通過參院稅改法案。經過無數辯論和修正,該法案與參議院財政委員會提出的版本有很大不同,也不同於 11 月 16 日眾議院通過的 HR1 版本。KPMG 安侯建業稅務投資部執行副總丁傳倫表示,這意味著兩院將不得不召開會議委員會 (Conference Committee) 來調和法案之間的差異,然後才能交給總統簽字。此外,國會還要在到期日 12 月 8 號前解決政府預算開支問題。稅改方案導致之額外預算赤字十年內不能超過 1.5 兆美元上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傳倫強調,參議院修正法案關鍵包括:

一、參議院法案將最高公司稅率從 35%降低到 20%,與眾議院議案相同,但後來生效日期為 2019 年。

二、穿透實體稅率已經增加到 23%;眾院為 25%。

三、參議院的立法保留了與現行法律相同維持七個稅率,降至 10%,12%,22.5%,25%,32.5%,35%和 38.5%,大部分是暫時性減低稅率至 2025 年。

四、兒童稅收抵免將增加到每個兒童 2000 美元,收入限額將會增加;

五、將允許扣除州和地方財產稅 1 萬美元;最初的參議院法案不允許扣除州和地方稅。

六、遺產稅與隔代移轉稅,免稅額兩院均將增加到 1098 萬美元,但參院有落日條款。

七、參議院法案還保留了醫療費用的扣除,而眾議院則將其廢除。

KPMG 安侯建業稅務投資部副總經理楊搓儀亦表示,川普曾說稅改是他送出的聖誕大禮,目前看來要在聖誕節休會前通過不是不可能,但可以預期民主黨,甚至少數保守派共和黨將強力杯葛,美國此次稅改如何順利過關,需持續注意兩黨就分歧部分如何談判和妥協,讓兩院能達成共識。在全球化的潮流中,未來各國政府應將如何應對美國稅改,台灣自然也不能例外。

KPMG 安侯法律事務所執行顧問翁士傑於會中提醒,本次美國稅改也會間接影響企業在美國境內投資經營所面臨的一些決策情境,從基本公司經營型態的選擇、出資入股的方式、於美國境內進行的企業併購方式,乃至於員工認股權的發放,都有可能面臨到某些程度的衝擊,另外,已 / 欲在美國進行投資的企業,也必須考量近年來聯邦與各州政府新頒布的法令,瞭解相關企業經營法令的鬆綁或緊縮,以利後續的企業投資佈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