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品質評鑑結果出爐 張擇樓榮獲雪梨達人

▲優質雪梨評鑑活動中,由專家學者針對外觀、風味、肉質及糖度等項目進行評審。(圖/記者黃玿琮攝2017.12.5)
▲優質雪梨評鑑活動中,由專家學者針對外觀、風味、肉質及糖度等項目進行評審。(圖/記者黃玿琮攝2017.12.5)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為提升台中市雪梨栽培技術及果品的品質,市府農業局輔導和平區農會5日舉辦「106年度台中市優質雪梨評鑑活動」,共有70組產銷班農民報名參加;經專家學者等評審委員評選後,由和平區張擇樓榮獲第一名,成為今年度的「雪梨達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農業局表示,雪梨評鑑活動邀請農委會農糧署及農業學術研究專家擔任評審委員,根據外觀、風味、肉質及糖度等項目審查;結果,由和平區張擇樓榮獲第一名,第二名為和平區陳煌明及霧峰區董耀欽,第三名則為和平區的田正旭、陳連生及黃榮信。

榮獲第一名的張擇樓表示,今年雪梨在生長初期遇到霜害,因此結果較少,讓已生長的雪梨能吸收更充足的養分,因此品質較往年優異。張擇樓說,他經營果樹栽培已有40年經驗,採用草生栽種方式,儘量不使用除草劑;並以「梨良好農業規範(TGAP)」做為栽培管理準則,儘量使用有機質肥料,因此他的雪梨口感紮實、果香馥郁,很高興一年來的辛苦與堅持獲得評審的肯定。

農業局表示,雪梨為台中市梨山地區特有的溫帶梨品種,栽培面積約855公頃,年產量約1.9萬公噸,每年產值高達9.1億元,外銷中國大陸及新加坡等地,深獲當地民眾好評。12月起陸續採收,目前是盛產期,為品嚐的最佳時機,歡迎民眾共同支持台中市香甜多汁的在地果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