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滿一歲了 全年累計交易金額1.29兆人民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證券網今 (5) 日援引新華社報導,深港通運行今日滿一年,截至 2017 年 12 月 4 日累計交易金額 1.29 兆人民幣。在不少業界人士看來,深港通有力提升了內地與香港市場的國際競爭力和服務實體經濟能力,沿著開放的道路不斷向前,中國資本市場的未來值得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2016 年 12 月出生的深港通,正伴隨著各方積極參與,不斷成長。統計數據顯示,一年來深港通累計交易金額 1.29 兆人民幣,其中深股通交易金額 8821.41 億人民幣,港股通交易金額 4126.35 億人民幣,近期深股通、港股通日均交易金額分別較開通時大幅提升。

隨著深港通交易日益活躍、投資者參與度顯著提高,深港通對內地與香港市場的影響力逐步增強。深交所統計數據顯示,深股通標的交易金額占深市 A 股的比例由開通首月的 0.28% 提升至最近一個月的 1.35%,港股通占比也由開通首月的 0.41% 上升至最近一個月的 1.9%。

國信證券經紀事業部副總裁徐敬耀說,深港通開通一年來,南向資金與北向資金的不斷流動,更加有效地實現了兩地資本市場的價格發現功能,讓上市公司的價格評價體系更加趨於合理。兩地市場的互聯互通,給證券行業拓展了新的發展空間。

據報導,不少業界人士看來,深港通是中國資本市場國際化的重大實踐,拓展了境外投資者參與 A 股市場的通道和範圍,擴大了人民幣資金的投資渠道,金融業雙向開放不斷邁向新時代。

此外,2017 年 6 月 21 日,A 股被納入 MSCI 新興市場指數,深股通持股市值規模從宣布當日的 1001.53 億人民幣上升至目前的 1862.79 億人民幣,升幅 86%,日均交易金額也從 6 月份的 38.29 億人民幣增至最近一個月的 73.77 億人民幣,A 股國際化程度進一步提升。

開通一年,深港通呈跨境資金凈流入態勢,顯示出代表創新創業經濟的深市 A 股對海外投資者的吸引力。截至 12 月 4 日,深股通累計凈流入 1487.63 億人民幣,港股通累計凈買入 971.35 億人民幣,跨境資金凈流入 516.28 億人民幣。

在境外機構投資者的示範帶動下,A 股投資者結構進一步優化。深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深股通參與主體多為境外機構投資者,以長期價值投資為主,具有較強的引領示範作用,在推動深市投資主體多元化和結構優化的同時,傳播價值投資理念,引領市場健康發展。統計數據顯示,一年來,境外機構參與了 748 次股東大會投票,涉及 314 家深市上市公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