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018住房租賃市場需警惕的3訊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証券時報今 (5) 日報導,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科學院、中國社科院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今日共同發布的《中國住房發展報告(2017-2018)》預測,在沒有重大政策沖擊的情況下,2018 年中國樓市將迎來平穩調整,但也存在若干不確定性風險。總體上,本來樓市回升小周期接近尾聲,未來一年將迎來新一輪調整和降溫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在具體指標上,住房價格增幅或將繼續保持平穩下降,商品住宅銷售額增幅較 2017 年將明顯回落,全國總體庫存將會進一步下降,降幅會有所收窄。投資增速在 2018 年全年可能會稍低於 2017 年的水平。空間上,各線城市內呈現分化性波動,各線城市間波動具有時滯性聯動。

據報導,住房租賃上,住房租賃市場是一個待開發的兆元人民幣級市場,在租購並舉和租售同權的政策刺激下,加上銷售市場調整,2018 年住房租賃市場將顯著提升,其中一、二線城市的份額占比和總體規模將更加提升。但需與警惕未來市場的不確定性,一是預期逆轉、泡沫破裂;二是市場反彈、泡沫擴大;三是住房投資投機再度轉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