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反空汙社運人士是市府網軍?中市:對社運人士不公平

▲議員楊正中指稱社運人士為「市府網軍」,市府深感遺憾。(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5)
▲議員楊正中指稱社運人士為「市府網軍」,市府深感遺憾。(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反空汙污遊行有政黨色彩嗎?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楊正中5日總質詢時指出,環保團體17日舉辦反空汙大遊行,市長林佳龍分化染色反空汙公民行動,楊正中當質問林佳龍,要不要把先前所說的「國民黨搶奪反空汙遊行的主導權」、「加害人變成代言人」等荒謬言論收回,林佳龍答覆說,他是引述社運人士臉書上的言論來回答民進黨議員的質詢,強調社運人士對反空汙大遊行的不同看法,該社運人士不是他所發動的「網軍」,議員要為其自己所說的話負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4日在答覆民進黨議員聯合質詢時指出,「國民黨搶奪反空汙遊行的主導權」、「加害人變成代言人」,國民黨議員與環團人士對林佳龍的說法非常不滿,拿出環保團體的公文邀請函,證明環團主導的反空汙遊行,不分藍綠、不分執政及在野,全部都有邀請,包含行政院長賴清德、環保署長李應元、台中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國民黨團、立法院民進黨團、台中市議會全體議員等。

楊正中證明「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協會」發起的反空汙大遊行是全民運動,根本沒有藍綠!批林佳龍刻意操作藍綠色彩,事實上是嘗試將反空汙遊行抹上政黨色彩,分化其公民發起的力量,其心可議。

林佳龍說,這兩句話是某知名社運人士在臉書上的留言,媒體也有登載該人士臉書留言的內容,他以此回答民進黨議員的質詢,是強調社運人士對反空汙大遊行行動有不同的看法,該人士在社運界是非常有名的。

林佳龍強調,「政黨涉入活動並企圖搶奪主導權,並盼政黨能節制以維持社運主體性」,皆是該社運人士的臉書公開訊息,也有相關媒體報導;但議員等人卻又稱該員是「市府網軍」,他強調,該人士有名有姓,議員恐須為自己的言論負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