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賣台股免驚 我國11月外匯存底續創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央行今 (5) 日公布我國 11 月底外匯存底,達 4504.69 億美元,較上月底增加 26.82 億美元,續創新高,不過,由於外資 11 月賣超台股逾 13 億美元,使外資持有國內股債和新台幣存款餘額較上月下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央行說明,11 月外匯存底增加主要是因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以及歐元等貨幣對美元升值,以該等貨幣持有的外匯折成美元後金額增加。

央行也指出,11 月底外資持有國內股票和債券按當日市價計算,連同其新台幣存款餘額共折計 3918 億美元,較上月減少 94 億美元,約當外匯存底 87%,月減 3 個百分點。

央行外匯局長顏輝煌也強調,據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預測,美國聯準會 (Fed) 年底升息機率高達 98.3%,升息幾乎已成定局,但因市場早已預期,不至於對國際金融市場造成太大衝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