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推動社福e化 平板到宅服務偏鄉「e點通」

▲雲林縣政府5日上午於縣政府親民大廳舉辦「行動社福Easy Go 雲林躍升E點通」成果發表。(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5)
▲雲林縣政府5日上午於縣政府親民大廳舉辦「行動社福Easy Go 雲林躍升E點通」成果發表。(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5)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為宣示雲林縣對於社福E化推動及未來努力願景,縣府今(5)日上午於親民大廳舉辦106年度「行動社福Easy Go 雲林躍升E點通」成果發表暨宣導記者會,由社團法人雲林縣婦女保護會表演佛明哥舞蹈熱鬧開場。副縣長丁彥哲、秘書長黃玉霜、社會處長徐忠徹、雲林縣衛生局長吳昭軍、教育處副處長孫綿凰、縣議員王鐵道、古坑鄉長黃意玲、莿桐鄉長廖秋蓉、與會社福團體及20鄉鎮代表齊聚共同啟動雲林福利百寶箱,代表縣府與各鄉(鎮、市)推動雲林全縣E化社福服務一條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彥哲副縣長表示,縣府自104年度開始,推動由村(里)幹事以平板電腦等行動載具進行業務辦理,從「基層機關行動資訊試辦計畫」-在斗六市、古坑鄉推動行動智慧便民服務APP-「便民E服務」,運用定位科技,由村(里)幹事針對路燈不亮、道路不平、髒亂點清除、路樹維護、溝蓋維修等基層業務進行查報工作。「105年度雲林縣政府在地行動服務實施計畫」-於斗六市、古坑鄉、虎尾鎮、大埤鄉、斗南鎮、西螺鎮、麥寮鄉、臺西鄉、四湖鄉及北港鎮等10鄉(鎮、市)由村(里)幹事攜帶平板電腦到宅協助地處偏遠、行動不便等弱勢鄉親申辦低收入戶生活補助等15項福利服務;106年度持續推動福利服務行動躍升計畫,新增莿桐鄉、二崙鄉、口湖鄉及水林鄉等4鄉鎮,預計107年度於全縣實施,打造E化服務,行動社福的幸福雲林。

▲村(里)幹事攜帶平板電腦到宅協助地處偏遠、行動不便等弱勢鄉親申辦低收入戶生活補助等福利服務。(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5)

社會處徐忠徹處長補充說明,本次計畫之雲林縣在地行動服務線上預約中心,除了提供本縣實物銀行網路線上申請,今(106)年新增復康巴士網路線上預約申請,透過提供便捷的申請管道,希望鄉親能獲得有效率且即時的社會福利服務。此外,雲林福利百寶箱的建置,提供鄉親利用條件式查詢,依自身狀況篩選出適合的福利,讓有需要的鄉親更了解雲林縣的社會福利服務,並享有妥善的福利照顧,這也是雲林縣政府的社福推動目標及願景。

本年度持續推動福利服務行動躍升計畫,新增莿桐鄉、二崙鄉、口湖鄉及水林鄉等4鄉鎮,預計107年度於全縣實施,打造E化服務,行動社福的幸福雲林。

▲行動社福Easygo 雲林躍升E點通。(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