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諺赴日本宮城縣仙台市訪問 交換地震災後重建經驗

▲台南市長李孟諺訪問團,於今(5)日抵達日本宮城縣仙台市訪問。(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2.05)
▲台南市長李孟諺訪問團,於今(5)日抵達日本宮城縣仙台市訪問。(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2.05)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李孟諺帶領的訪問團,於今(5)日抵達日本宮城縣仙台市訪問,除與仙台市交流地震災後重建經驗外,亦拜會宮城縣議會中島源陽議長、仙台市郡和子市長及仙台市議會齋藤範夫議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台南市與仙台市身為締盟超過10年的友誼城市,雙方互動緊密,李孟諺一行人受到仙台各界的熱烈歡迎,仙台市政府的員工還特別在市政廳列隊迎接,交流十分熱絡,首先在仙台市政府安排下,參訪311大地震災後重建的荒濱小學校。

李孟諺參訪後表示,由於台南市2016年也同樣遭逢0206地震,對於日本在311大地震時所受的苦難更加感同身受,因同患難而產生彼此支持的友善連結,而仙台市對於災後重建及災難教育的努力,值得南市學習。

李前往仙台市政廳拜會仙台市郡和子市長時,提到兩市因七夕文化交流結緣,今年締盟已邁入11年,雙方交流密切,在座的西澤啟文議員更因為長期促成兩地交流而獲頒為南市榮譽市民。

此外,李孟諺也感謝仙台市在9月底舉辦第一屆的「台灣微體驗」活動,讓當地民眾對台南的美食與文化留下深刻印象,李期盼未來能持續舉辦這項活動,台南市政府也將繼續鼎力協助,讓更多的仙台市民認識台南。

郡和子市長表示,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時,仙台市收到眾多來自台南的支援,賴前市長更在第一時間帶著善款與賑災資源抵仙台市慰問,仙台市也才能從震災中再次站起來,期盼未來仙台跟與臺南市能擴大交流。

此外,李市長今天也拜會了宮城縣議會中島源陽議長以及仙台市議會齋藤範夫議長,李邀請中島議長、齋藤議長前來台南訪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