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午休用「垃圾袋包腳」禦寒 工人嘆:我們很滿足了

▲心酸!午休用「垃圾袋包腳」禦寒,工人嘆:「我們很滿足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心酸!午休用「垃圾袋包腳」禦寒,工人嘆:「我們很滿足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今(5)日全台各地低溫降至1字頭,一名在工地工作的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傳午休照,照片中他將外套拉到頭頂,下半身套著大垃圾袋,全身包緊緊地躺在紙板上,這畫面也讓大批網友看了好心酸,淚喊「向師傅們致上最高敬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人們除了夏天要頂著大太陽、汗流浹背的工作外,冬天還要忍受寒風刺骨,相當辛苦。原PO透過臉書曝光午休照,只見他躺在紙板上,穿著厚厚的外套、將拉鍊拉到頭頂,下半身僅用大型黑色垃圾袋套住,還因為長度不夠必須屈膝而睡;而他也在貼文中感嘆寫下「有個大塑膠袋禦寒,我們就很滿足了…」令人鼻酸。

貼文一出,不少工人紛紛po出自己的「DIY」休息區,有的人利用紙箱搭建成小房子,有人則是利用木板擋風。許多網友看了後留言表示「看到這個真的感觸良多」、「師傅你們辛苦了」、「誰知台灣屋,棟棟皆辛苦」,向工人們致上最高敬意;也有網友認為政府應多多了解並體恤基層勞工,讓大環境更進步才是。

▲許多工人紛紛po出「DIY」休息區。(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