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 中華隊睽違59年奪冠 最大功臣李茂梅開二度

▲中華隊進球王李茂。(圖/吳政紘攝)
▲中華隊進球王李茂。(圖/吳政紘攝)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壓軸戰碰上寒流來襲氣溫下探15度,但田徑場內打得火熱,世界排名135中華隊今(5)日交手世界排名184寮國,上半場中華隊進攻積極,李茂相隔3分鐘梅開二度,終場結束中華隊就已2:0取得三連勝,拿下邀請賽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賽9分鐘中華隊就率先開胡,陳柏良中場直塞給中路的前鋒游家煌,游家煌拿球後調整腳步,重心不穩在禁區線邊跌倒,等待在左路的李茂伺機而上,左腳勁射,中華隊先馳得點。

第12分鐘,蘇德財從右路傳中給禁區內的李茂,李茂換成右腳抽射,球速過快,寮國守門員來不及擋出,四分鐘內李茂梅開二度。上半場打完,中華隊以2:0領先寮國。

中場休息回來後,寮國展開反擊,多次逼近中華隊球門,但始終沒有造成威脅,中華隊持續進攻,第62分鐘游家煌下,換上「甜甜圈弟」沈子貴,上場5分鐘後,就展現十足韌性。

第67分鐘,沈子貴左路底線遊走,先被出腳阻擋但沈子貴沒有倒地,再度拿回球權,禁區邊寮國再次出腳,這次沈子貴整個人被放倒,中華隊獲得一次自由球機會,由沈子貴自己主罰,球相當漂亮越過人牆,旋轉急墜,可惜中門眉,國家隊進球再等等。

田徑場附近公寓大火,現場傳來陣陣刺鼻濃煙,不過沒有影響比賽。終場哨聲響起,中華隊以2:0拿下三連勝,贏得此次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冠軍,也是繼1958年亞運後,睽違59年再度拿下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