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投資展望〉黃蔭基:台股明年Q1達115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永豐金 (2890-TW) 今 (5) 日舉行 2018 投資展望說明會,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表示,預期台股在明年第一季將達到高峰,觸頂 11500 點,第二季回檔,全年指數區間預估落在 9900 點至 11500 點,逢低布局看好 4 大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蔭基表示,在 2018 年經濟繼續復甦的基礎上,預估台股企業獲利可望成長 8%,企業獲利成長通常伴隨股市上漲。但考量 2018 年美國利率續揚、以及 Fed 縮表的變數,操作難度將高於今年,特別是第二季開始面對縮表幅度擴大,更要提高警覺。

因此,黃蔭基指出,預期台股明年第一季將達到高峰,也就是觸頂 11500 點,第二季會進入混沌摸索的期間,指數回檔,是逢低布局的好時機,全年指數區間 9900 點至 11500 點,操作上建議趁第一季作夢行情先獲利,第二季逢低再承接。

至於在選股方面,黃蔭基建議,2018 年下半年看好四個方向,第一,在電子股部分看好 AI 人工智慧商機,但 AI 人工智慧非一蹴可及,Data Center 與高速傳輸介面則是達成 AI 人工智慧不可或缺的捷徑,相關概念股具備投資機會。

第二,在傳產股部分,新能源車雖已快速奔馳,但目前市場份額仍相當低,這是全球長線發展的趨勢,歐洲國家如荷蘭、挪威將在 2025 年以後陸續停用燃油車,中國是全球電動車最大的市場,已設立在 2025 年達到新能源車銷售 700 萬輛的目標,德國、英國及法國則將陸續於 2030 年、2040 年停用燃油車,未來電動車的擴張才正要開始。

第三,由於景氣升溫,展望佳的廠商為了因應產能的不足而做出擴產計畫,因擴充產能,明年獲利將成長 15% 以上的個股可以參考。

第四,高殖利率投資已經證明經得起市場的波動,2018 年因 IFRS 9 與股利所得稅制的變革,使得法人投資機構必須加重其比率,此將強化高殖利率投資的優勢,故除了產業趨勢外,擴產概念股及高殖利股正是尋求穩健投資人的首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