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股開始輪動 資金轉進價值股 科技股週一下跌 半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股市近幾年大幅上漲,近來隨著稅改法案有所進展,已有更多分析師擔憂股價偏高,因而開始建議退出成長股,轉進價值股。週一,美國科技股賣壓沉重,晶片股與軟體股首當其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一,Advanced Micro Devices(US-AMD) 與 Nvidia (US-NVDA) 股價分別下跌 6.5% 與 5.6%,為跌幅最大的晶片製造商。儘管 Instinet 公司分析師將道瓊成份股英特爾股價由 45 美元調高至 50 美元,英特爾股價仍下跌 0.2%。

費城半導體指數近來大跌,周一再下跌 2.5%,但今年以來,該指數則上漲 35%。

S&P 500 指數的科技股週一下跌 1.9%,自 11 月初以來,科技股為 S&P 500 的 11 類股中,唯一下跌的類股,這段期間下跌 2.6%。

摩根大通分析師 Lakos-Bujas 說:「由於稅改法案消息已有所反應,股市的動能已逐漸轉移至風險較高的價值股,退出今年主導漲勢的成長股與績優股。」

上週四,晶片股大跌,拖累了科技股與 S&P 500 走低,亦突顯了對股價漲幅過度的擔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