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專家出面警告:比特幣 危險的投機性泡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正當比特幣價格邁向 12000 美元大關,一位頂尖經濟學家週二對投資人發出了警告:「這項加密貨幣是一種危險的投機性泡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耶魯大學教授,前摩根士丹利首席經濟學家洛奇 (Stephen Roach) 說:「對投資人而言,這是一種有毒的概念,」

洛奇被耶魯大學形容為華爾街最具影響力的經濟學家,他的 30 年金融生涯大多花在摩根士丹利銀行,他所領導的經濟團隊獲得全球高度重視。

他對這項全球最風行的加密貨幣的爆炸性買盤,提出了嚴正觀點。

「無論怎麼想,這都是一種危險的投機性泡沫,」他告訴 CNBC 說。

「我從未見過一種證券的走勢圖,價格真的呈現垂直型態。比特幣是我一生所見過最垂直的型態,」他補充說道。

今年以來,比特幣已大漲了逾 1000%,散戶與機構投資人認為,該數位貨幣可能是未來的交易與儲值工具,買盤因而增加,加速了比特幣的漲勢。

CME 與 CBOE 說,將推出比特幣期貨合約,讓該貨幣的投資證件合法化,可能進一步支撑了其價格。

洛奇表示,合法化讓比特幣有些危險,因為比特幣缺少內在經濟價值。

許多投資人承認,並不了解這項工具的技術層面,也不了解區塊鏈技術,只期待比特幣能持續上漲,賺取獲利。

「就跟所有的泡沫一樣,它們也會破滅,」洛奇說。

「一旦價格下跌,最後投資的人受傷將最重,這點殆無疑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