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混血王子一攻一守 中華男足2名未來新星指日可待

▲中華男足新成員之一台英混血「甜甜圈弟」沈子貴\\(Will Donkin\\) 。(圖/吳政紘攝)
▲中華男足新成員之一台英混血「甜甜圈弟」沈子貴\\(Will Donkin\\) 。(圖/吳政紘攝)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成功將冠軍留在台灣,此次中華男足徵召了2名混血新星,分別是16歲的台英混血「甜甜圈弟」沈子貴(Will Donkin) ,及同樣為16歲的台瑞典混血的胡高爾(Karl Josefsson)。在第二場比賽中沈子貴更送出1次助攻,2人表現十分受到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子貴的父親是英國人、媽媽是台灣人,今年被相中選進英超水晶宮U18隊,位置為攻擊中場。上月隨著中華隊在亞洲盃資格賽出征土庫曼獻出首秀,第85分鐘時上場替補。而這3場的國際邀請賽替補上場時間都有大幅提升,更在第二場對戰東帝汶時送出在國家隊第一個助攻。

「很想代表台灣進第一顆球,但球隊贏球最重要。」沈子貴這三場都有造成對手威脅機會,也展現十足韌性與對方拚戰到底。沈子貴6日一早就要啟程回英國,離台前夕他也表示,期待再次披上中華隊戰袍,並感謝隊長陳柏良不僅在場上,場下也幫助他融入團體中。

身為瑞典超佐加頓斯體育會U17隊成員的胡高爾(Karl Josefsson),位置為中後衛,這次邀請賽也是他第一次入選國家隊30人大名單,雖然無緣上場讓他坦言有些失望,不過能代表台灣在台灣出賽也讓他感到「很開心、很特別。」

胡高爾是中華隊陣中年紀最小的一個,出生於瑞典的他,大約2年回來一次,回來探望住在台灣的爺爺奶奶,雖然他的中文不好但聽得懂部分,也會用中文說出自己最喜歡的台灣美食是「肉燥飯」,並烙了幾句台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