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油價繼續受OPEC協議上揚 但高盛預測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 OPEC 達成明年減產協議的支持,油價周二區間震盪,收盤微幅上漲,市場也提高了對美國頁岩產量增長的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商品交易所 (NYMEX) 1 月西德州中質原油 (WTI) 上漲 15 美分或 0.3%,收於每桶 57.62 美元,之前一天下跌 1.5%。2 月交貨的布侖特原油上漲 41 美分或 0.7%%,至每桶 62.86 美元。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 (OPEC) 上週與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其他主要產油國達成協議,延長減產協議至 2018 年底,預計將在該組織的「基本面上檢視石油產量削減的持續時間」,Forex.com 技術分析師 Fawad Razaqzada 表示,這意味著「它們有可能比預期的更早結束減產。」

Razaqzada 表示:「由於油價已經大大高於 2016 年的低點,因此 OPEC 和非 OPEC 俄羅斯維持石油供應合謀的動機將會減少,特別是在美國頁岩生產商繼續贏得市場份額的情況下。因此,協議可能會提早結束,從而導致另一場供應戰。」

但在周二的一份報告中,高盛分析師表示,他們認為,油市的風險將「因過熱而在進入 2018 年時上揚,原因可能源自新的(生產)中斷,需求超過我們樂觀的預測或 OPEC 放手讓庫存大減。」

他們表示:「到 2019 年,我們認為頁岩油和其他產油國對油價上漲的反應將激勵 OPEC 和俄羅斯削減現在更多的剩餘產能,使價格面臨下行風險。」

美國能源信息管理局 (EIA) 的數據將在周三公布。標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調查分析師預計,上周美國石油庫存下降 410 萬桶,煉油廠利用率提高,汽油庫存增加 270 萬桶。美國石油學會 (API) 將在周二稍晚發布自己的數據。

其他能源產品方面,1 月汽油上漲 1.6%,至每加侖 1.718 美元,同時熱燃油上漲 1%,至每加侖 1.914 美元。1 月天然氣下跌 2.4%,至每百萬英熱單位 2.914 美元。

紐約原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