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忠散戶「血肉長城」失守 騰訊跌破380元 28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股王」騰訊 (0700-HK)11 月中最高收盤 430 元 (港元,下同),可惜大勢已去,近日從高位回落,昨日更跌破 380 元關口。昨日騰訊股價回至 380 元附近時,雖然一群死忠的散戶不惜以「血肉長城」護股王,一度錄得逾 3700 個買盤排隊,惟騰訊最後也失守 380 元關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騰訊股價
《星島日報》報導,騰訊股價近期持續受壓,昨日於 380 元關口更見慘況,騰訊 4 日收報 388.4 元,惟昨日股價全日反覆向下,收報 376 元,跌 3.2%,股價創 11 月 3 日以來收市新低,成交額 169.2 億元。單單騰訊一檔股份已拖低恒指 88 點,是昨日表現第二差的藍籌股。

當騰訊股價跌至 380 元附近,曾錄得逾 3700 個買盤排隊,涉逾 160 萬股,平均每個買盤約 400 多股,可見買盤以散戶為主,一眾散戶憤力護盤,惟騰訊最終也守不住 380 元關口,如上周以最高收盤價 419.2 元買入一手,以昨日收市價計算,一手帳面虧損 4320 元。

基於騰訊跌穿 380 元關口,昨日有 28 檔相關牛證被強制收回。與此同時,北水趁騰訊股價持續疲弱,繼續吸納,昨日有淨流入 3.4 億元。

騰訊由 11 月中的 439.6 元盤中高位至今下跌 14.47%,市值蒸發了 6041.31 億元。

不過,摩根士丹利仍建議逢低吸納騰訊。該行認為,騰訊近期股價大挫,是市場誤以為南來的資金將會減少,但這看法純屬誤會,騰訊只屬短期調整。

此外,據彭博匯總的分析員報告,在 47 個發出報告的分析員中,有 46 個建議增持,1 個建議持有,沒有一個建議拋售

香港《文匯報》報導,在彭博調查的分析員中,98% 人維持騰訊「買入」評級,這是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比例。騰訊股價今年以來已經上升逾 1 倍。

事實上,從彭博數據顯示,過去 5 年來,自 2014 年起,建議「買進」騰訊的分析員,就一直佔據 70% 以上,到去年就基本上都保持着逾 90% 的水平。統計顯示,分析員予騰訊 12 個月目標價為 451.79 元,對比昨日的 376 元的收市價,有 20.16% 的上升空間。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Jonathan Garner 在研究報告中指出,對科技股應該分開看,由於基本面出現分化,中國互聯網公司與亞洲科技硬體 / 半導體公司之間的相關性將下降。

雖然 2018 年騰訊和阿里巴巴 (BABA-US) 的收入增長預計將繼續保持強勁,但受到 NAND 周期的影響,投資者應對科技硬體和半導體公司的前景維持謹慎。

報告建議,投資者在阿里巴巴和騰訊近期下跌後增持兩者的股票,同時對科技硬體 / 半導體行業領頭羊三星 (005930-KR) 和台積電 (2330-TW) 則維持謹慎的態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