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風雲人物今揭盅 習近平、川普、金正恩打入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時代》雜誌 (TIME) 於當地時間周一 (4 日) 公布本年度「風雲人物」候選名單,榜上有名的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及與他隔空罵戰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還有讓大眾關注性侵犯問題的「MeToo」運動。最終誰是「風雲人物」,當地時間周三 (6 日) 公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島日報》報導,習近平今年連任中共總書記,「習思想」也寫入中共黨章,不但取得新權力,其地位亦得以鞏固,為數十年來最有影響力的中國領導人。

川普則是 2016 年度「風雲人物」,在他入主白宮第一年,試圖廢除歐巴馬政府的政策,從醫保、移民、環保到稅改等政策都有涉及。他在 Twitter 發表的言論,繼續惹起憤慨和爭議。

金正恩則一直威脅要發動核戰,並多番試射洲際彈道導彈,他與川普亦多次互相隔空恐嚇及辱罵,被川普稱為「火箭人」。

至於入圍的「MeToo」運動,是好萊塢大亨 Harvey Weinstein 及多名影圈、媒體、政商界男性領袖被揭多年來性騷擾而促成。發起「MeToo」運動的目的是讓各界得知性騷擾及性侵犯行為早已氾濫成風,以了解女性在工作場所受到的對待。

候選名單其餘 6 人分別是登上世界首富寶座的亞馬遜 (AMZN-US) 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 、唱國歌時單膝跪下抗議美國壓逼黑人的職業美式足球員卡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因川普遣返計畫而前途不明朗的數以千計無證移民「追夢者」(Dreamers)、創下女導演首個周末票房紀錄的《神奇女俠》導演比蒂珍姬絲(Patty Jenkins),以及領導肅貪的沙烏地阿拉伯皇儲小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

至於「風雲人物」讀者網上投票結果,由 32 歲的小薩勒曼登上榜首。他的肅貪行動以皇室成員和商人為打擊目標,但被視為清算異己,藉以鞏固權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