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利率15度按兵不動 澳元重上76美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澳洲央行 (RBA) 周二 (5 日) 議息後連續第 15 度按兵不動,並暗示短期不會採取行動,但同日出爐的零售數據理想,帶動澳元重上 76 美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元兌美元走勢
澳元兌美元走勢
《星島日報》報導,澳洲央行昨 (5) 日維持基準利率在 1.5% 的新低水平不變,且是今年最後一次議息,與市場預期一致。該行行長羅維 (Philip Lowe) 在聲明中表示,勞工市場緊張,未來應可推高工資,而理事會判斷這次維持貨幣政策立場不變,符合經濟持續增長並日漸達到通膨目標的前景。

市場分析師指,澳洲央行是希望先看到工資持續上升才啟動升息,此舉不僅不跟美國聯準會 (Fed) 的利率走向,亦脫離亞洲新興市場的升息周期。

澳洲統計局同日出爐的 10 月份零售銷售似有擺脫近幾月的停滯走勢,月升 0.5%,至 260 億澳元,是 5 月以來最好表現,亦勝過分析師預測的 0.3% 升幅。消息刺激澳元上揚,一度升 0.74%,見 76.54 美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