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與亞馬遜「斷交」 產品 將無法支援YouTub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TheVerge》報導,谷歌 Alphabet (GOOGL-US) 與亞馬遜 Amazon (AMZN-US) 於美國週二 (5 日) 正式「斷交」,谷歌宣佈將把旗下的 Youtube 影片播放軟體應用,從亞馬遜的兩種硬體設備 (Fire TV 及 Echo Show) 上封鎖。Echo Show 將即刻無法瀏覽 YouTube 應用,Fire TV 則是 2018 年 1 月 1 日開始無法瀏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谷歌批評了亞馬遜不賣谷歌的產品,而亞馬遜則是宣稱谷歌在開放的網路上封鎖消費者的瀏覽權。週二收盤亞馬遜股價上漲 0.67% 來到每股 1141.57 美元,谷歌股價也同樣上漲 0.76% 來到 1019.60 美元。看來市場對於競爭是熱烈歡迎接受。

亞馬遜股價日線走勢圖
谷歌因亞馬遜把其 Nest 智慧家庭管理產品下架,也一直不願販售其 Chromecast 及支援 Google Cast,使谷歌忍無可忍做出此舉動。同時,谷歌也宣稱亞馬遜在 YouTube 上架構了自己的音控系統,違反了 YouTube 使用權條約 4b,「使用者同意不將更改或修改任服務」。

消息指出,YouTube 在網路視頻的市佔率相當大,如 Fire TV 用戶無法觀看 YouTube,將對 Fire TV 的銷售量造成極大的威脅。

最後,亞馬遜提道,消費者還是可透過網路連接 YouTube,只是無法使用使用者經驗更好的應用程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