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攜諾貝爾獎機構發表生理醫學VR體驗 明年3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宏達電 (2498-TW) 布局虛擬實境 (VR),跨足遊戲、教育、醫療等各領域,今 (6) 日攜手諾貝爾獎所屬機構 Nobel Media,共同發表專為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創造的第一個虛擬實境體驗 The Circadian Rhythm,將在諾貝爾週期間首次展示,預計明年 3 月在 Viveport 內容平台和諾貝爾博物館全面開放免費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指出,諾貝爾獎的建立主要目標是在表揚對人類發明的偉大貢獻,得獎者都對宇宙和人類的身體有深入了解與探討的傑出人士之一;這次 Nobel Media 和 HTC Vive 一起為 2017 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 Jeffrey C. Hall、Michael Rosbash 及 Michael W. Young 等 3 位學者,設計透過虛擬實境來體驗發掘如何透過分子機制來控制生理的晝夜節奏,且在諾貝爾週期間展示。

宏達電表示,透過 The Circadian Rhythm,觀眾可盡情探索並浸淫於人體的細胞結構與組織結構中,透過與其互動,了解生理時鐘的運作方式。這個獨特的虛擬實境體驗,不僅充分展現出諾貝爾獎得主的貢獻,也讓大眾進一步了解植物、動物和人類,如何調適自己的生理時鐘以配合地球的運行。

宏達電說,Nobel Media 和 HTC Vive 這次合作的初衷,起源於要讓全世界更多人了解虛擬實境在教育、與人類和社會的連結上帶來重大的影響與改變。HTC Vive 最近也啟動全球虛擬實境藝術計畫,透過 Vive 革命性的創新技術改變人們創作及體驗藝術方式,這次與 Nobel Media 的策略合作,更進一步證明虛擬實境在教育和關鍵概念養成方面的強大力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