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無小事 蔡奇:到基層要刺刀見紅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6日電)北京市驅逐「低端人口」事件引議論,值此之際,網路又傳出一段影片顯示,北京「一把手」蔡奇在內部會議強調「首都無小事」,還下令幹部「到了基層,就是要真刀真槍、就是要刺刀見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香港01和明報今天報導,網上最近流傳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內部講話的影片片段,其中雖未透露時間及場合,但蔡奇在片中放狠話,要求官員為解決安全問題「到了基層,就是要真刀真槍、就是要刺刀見紅、就是要敢於硬碰硬、就是要解決問題。」

他還說,再發生有如大興火災般的相同事故,「大家就要把手剁下來」。

蔡奇表示:「如果不是以這種態度配合工作的話,遲早有一天你的地盤上也會出現這樣的事。不管出什麼事,在首都無小事,都是大事。」

蔡奇在影片中的強硬講話,與他最近在公開場合的表現截然不同。

由於驅趕「低端人口」引發民怨與批評,北京日報日前報導,蔡奇和代市長陳吉寧等官員3日視察西城區時,主動向一名來自安徽的鞋匠表示關心,說「感謝你的辛苦勞動」。

據報導,蔡奇當時說,各級幹部要時刻把群眾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深入基層多做暖人心的工作。

北京大興區西紅門鎮大火後,蔡奇曾3次巡視火災所在的新建村,指出整治要體現人文關懷,要講究方法。

西紅門鎮新建二村「聚福緣」公寓11月18日晚間發生大火,奪走至少19條人命。當局隨後展開消防大檢查,以「消除安全隱患」為由,強勢清理市內住商混合違章建築。

這波掃蕩迫使大批離鄉背井到北京討生活的外地人流離失所。官方鐵腕措施引起輿論撻伐,被質疑是藉機驅趕北京的「低端人口」。10612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